孩子的重疾险怎么选?买定期还是长期?

  • 2020/5/29 11:37:32

导读:在一个家庭中,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,都不可避免得面临着患病的风险,一旦患上重大疾病,那么对于家庭财务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。所以给孩子买重疾险还是有必要的。

我们在挑选重疾险产品的时候要注意这些问题:

1、保额

我们买重疾险就是买保额。

与大人买重疾险同理,孩子买重疾,首先必须要买够保额,保证大病来临时,这笔保额是足够支撑咱们的资料需求的。

一般孩子买重疾险其实非常便宜,50万保额的一年也才几百到上千元左右,因此小沃建议大家直接给孩子买够50万保额的重疾险。

孩子的重疾险怎么选?买定期还是长期?

2、少儿特疾

有些疾病,基本只有孩子才会罹患或者是孩子的患病率更高,比如我们常听说的白血病就是除了意外创伤外,造成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。

而且孩子的免疫力比大人要低很多,患病的概率更高,治疗以及康复要花的时间及金钱也可能更多。

因此,咱们在给孩子买重疾险的时候,最好选择少儿重疾险,即一定要包含少儿特定疾病的保障。

3、投保人豁免

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保障。万一父母倒下了,孩子的保单连交费的人都没了。

这时候附加投保人豁免的产品就能够发挥作用了,如果父母作为投保人发生了约定的事故,孩子这份保单剩余未交的保费都可以不用再交了,但孩子的保单依然继续有效保障。

也就是说,万一父母出了什么意外,至少孩子日后还是有保障的。

4、买定期还是终身?

至于,定期重疾和终身重疾怎么选,其实跟家庭的财务收入有关。

首先我们要明确父母是孩子的保护伞,只有自身身体健康,才能保障孩子未来的生活,父母是孩子最好的保险。

所以,应该在为自己配置好充足的保障之后,再考虑为孩子配置保险。

而且为孩子购买保险的支出,不应该占用过多的预算。尤其是本身收入不高的家庭,不要因为孩子的保费让家庭感到压力。

对于收入不高的家庭来说,如果预算有限,可以选择相对短的保障期限,比如20年或者30年,然后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保额上,尽量选择更高的保额。

当然,如果家庭收入比较高,家长自身保障配齐后还有较多预算,也可以考虑终身少儿重疾。

终身型重疾的核心问题在于价格比较高,不过大多数情况下比成人重疾还是便宜一些的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