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险相当于你的老母亲一样在你身边

  • 2020/9/8 10:16:30

导读:你不用去说,人们就知道把钱存银行;你不用去宣传,人们就会把钱投股市。只有保险是需要劝的,尽管人人都有需求,但是仍然有N个理由来拒绝,为什么?因为有些人还没意识到这三大金融支柱的分工。

有人用一个比喻来形容银行、股票、保险与你的关系:

银行好比配偶,好的时候比翼双飞,大难临头时却各自飞。

股票就是小三,你有钱的时候跟你玩,时而让你心跳,时而让你血压升高,很刺激,但你没钱的时候一定跟你Say Goodbye。

保险好比老母亲,平时唠唠叨叨,跟你讲生老病死,陪在身边不离不弃,但关键时刻一定给钱相助。

你不用去说,人们就知道把钱存银行;你不用去宣传,人们就会把钱投股市。只有保险是需要劝的,尽管人人都有需求,但是仍然有N个理由来拒绝,为什么?因为有些人还没意识到这三大金融支柱的分工。

保险相当于你的老母亲一样在你身边

其实保险、银行、股票的作用都是把民间闲散资金集合起来,去做更大的事,赚取更多的收益。对于老百姓来说,他们的目的是:

银行,在赚取小额利息的同时,要用钱时更加灵活。

股票,闲散资金较多的时候搏一搏,赚取高额利润,但风险自担。

保险,在人的生命和健康发生风险时,保证你的钱不会损失太大,这是其一;其二,在有能力、有时间、有机会的前提下提前准备,保证未来的生活品质;再者就是资产的安全传承。

保险的作用,举个例子,我们每个人都有生病的风险,怎样应对这种不确定性才最高效、成本最低呢?

方案一、储蓄。自己存30万在银行,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要用到,所以这笔钱,平时不能挪用。

方案二、保险。用这30万做一个保本理财(比如买债券、做银行定存或买保险储蓄产品),每年产生1万元的收益。用这1万元买一份保额为30万而且保障终身的重疾险和一份百万医疗险。

如果罹患重大疾病,看病花了30万:

方案一、30万储蓄花完了,直接归零。

方案二、治病的费用由医疗险覆盖,因为生病导致的收入损失由重疾险覆盖(获得30万元的赔付)。等病治好的时候,30万本金一分钱未损还在继续产生收益,而治病期间的房贷、车贷、家庭花销都用重疾险的理赔金来支付,生活质量并未受到影响。

面对不确定性,通过不同方案,会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。如果我们选了方案一,病虽然治好了,治病时却有很多限定条件,害怕用药太贵积蓄不够,而最终积蓄还是花光了。

方案二,通过保险,把罹患重大疾病的风险转移给了保险公司,治病的时候不用担心资金的来源,也不用四处求人、到处借钱,更重要的是不需要在是否用进口特效药上做选择题。治病的钱是保险公司出的,积蓄仍然是积蓄,如果买的是多次重疾,重疾保障仍然有效,今后再次罹患重疾也不担心害怕。是不是像老母亲陪伴在身边那么安心?

保险是作用就是在最不需要的时候配置,最需要的时候使用,不拖累生我的人,不连累我生的人。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能够认识到保险的作用,为自己和家庭构建一个抵御风险的防火墙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