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轻人/20/30岁买什么商业保险种类好?有没有必要买?

  • 2020/10/13 8:59:24

导读:四大人身险主要包括重疾险、医疗险、意外险、寿险,它们分别对应哪些风险的转移?之间又有什么区别?下文会详细介绍,心急的知友们可以直接戳这篇文章四大险种之间有什么区别?理赔会冲突吗?

一、四大险种的介绍

四大人身险主要包括重疾险、医疗险、意外险、寿险,它们分别对应哪些风险的转移?之间又有什么区别?下文会详细介绍,心急的知友们可以直接戳这篇文章四大险种之间有什么区别?理赔会冲突吗?

1.重疾险

人一旦罹患重大疾病,那所付出的不仅仅只有高额的医疗费用,还有因生病失去的经济收入,患病的后续疗养费。

另外重疾险的又一本质是收入损失弥补,就是你生病期间不能承担的费用,造成的经济损失都通过保险金一次性给付给被保险人,爱咋花咋花自由支配。

相当于父母的赡养费,孩子的抚养费,教育金,家里的车贷房贷重疾险都给承包了。

年轻人/20/30岁买什么商业保险种类好?有没有必要买?

2.医疗险

医疗险一般为短期险,是发生了医疗费用,凭医疗费用的单据来进行报销。医疗险是明显的补偿型保险,其赔付额度,不会超过客户看病实际发生的医疗费。

例如很多非医保目录里的药物和治疗器械,价格都十分高昂,医疗险能很好地替病患来承担这一部分的经济风险。但是有些医疗险设计得也很阴,看起来保障很全,实质内有猫腻,我把它们整理出来了,方便知友们避坑。本月,我最推荐的医疗保险排行榜

3.意外险

意外险针对由于意外伤害导致的医疗费用以及损失设置的保险。意外伤害分三种情形:意外身故、意外伤残、意外医疗,赔付比例也会根据不同的情形进行划分。对于意外伤残会根据残疾的程度进行分级,按不同比例进行赔付。而意外身故、全残直接赔100%的保额。意外医疗则针对医疗费用进行报销。

4.定期寿险

定寿的保障内容十分简单,它只对身故和全残进行保障,解决的是身故之后,不留债务给家人,可以继续尽赡养义务和抚养义务,给家人尽最后的责任。

相对于终身寿险,定期寿险的价格便宜,一年几百块就能买到几十万的保额,这也是小沃建议有经济责任需要承担的年轻人买定寿的原因。

二、不同人群的保险方案配置

适合年轻人的保险种类主要有:医疗险、意外险、重疾险、寿险。但根据不同的个人风险情况,不同的年轻人他们的方案也会不一致。我根据不同的年轻人情况设计了几份保险方案,题主可看看作为参考。家庭支柱保险怎么买?

1.适用人群:刚出来工作,储蓄不多的年轻人;预算:1500元—3000元

在满足低预算下限的1500元,如何能完全针对会面临的风险,做一个方案较全面的配置。

一年期重疾险+医疗险+意外险

小沃一般是不推荐短期重疾险的因为性价比不高,保障不稳定。但预算不高的小年轻们,为抵御重大疾病危害,在尚年轻保费还不高的时候,可以利用短期重疾过渡,等经济好转了,马上更换。

意外险比较便宜,可以优先配置意外险和附加意外医疗,尤其是附加了猝死保障的意外险。996的年轻人们,猝死率是最高的,真的很可怕。2020年性价比最高的意外险我已经整理出来了,收藏收藏:本月,我最推荐的意外保险排行榜

一般的百万医疗险在20多岁价格都不会太高,200多就有一份保障很全面的医疗险了。

2. 适合人群:拥有稳定收入,可以自主承担起家庭重担,但预算有限;预算:3000-5000元

这个时候就是长期重疾险+医疗险+意外险+定期寿险

短时间内,医疗险和意外险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。但是既然现在预算稍微好点了,就可以升级一下我们重疾险,换成可以保至70岁的定期重疾险了,分30年缴费,预算也不会太高。

定期寿险在承担家庭重担,成为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者时就需要配置了,选择保至60岁/70岁的定期寿险,60岁/70岁之后,下一辈往往已经拥有稳定收入,可以自主承担起家庭重担。

3. 适合人群:家庭主要经济支柱,预算充足;预算:8000元以上

终身重疾险+医疗险+意外险+寿险

这类年轻人配置重疾险可以选择终身重疾险,选择保额更高,保障更全面,赔付比例更高的重疾险产品,还可附加更丰富的医疗资源。

寿险方面可以看个人需求选择定期寿险或增额终身寿险。增额终身寿险不仅能够100%赔付,作资产传承,作为教育金、养老金也有一些不可替代的优势。比如华贵人寿最近就新出了华贵爱,收益非常不错,小沃建议在预算充足又有需求的情况下可以考虑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